党的建设

地球化学所组织开展“讲党性、重品行、作表率”活动

发布时间:2008-07-18

根据中央、中科院党组的统一部署和《昆明分院系统开展“讲党性、重品行、作表率”活动实施意见》的安排,地化所从2008年开始,用三年时间组织开展“讲党性、重品行、作表率,树组工干部新形象”活动。

 这次活动以党的十七大精神为指导,按照胡锦涛等中央领导同志对组织部门自身建设提出的新要求,围绕研究所中心工作,坚持从严律己、教育引导组工干部加强政策理论学习,进一步锻炼党性,提高道德修养,进一步解决在政治坚定性、品德纯洁性、行为先进性等方面存在的问题,真正把组工干部队伍建设成为讲党性、重品行、作表率的过硬队伍,使组织工作更好地服务我所的科技创新工作,更好地服务广大科技人员。“讲党性、重品行、作表率” 2008年的活动从6月开始,到明年年初告一段落,分四个阶段进行。

1、制定方案,动员部署。根据中组部和中科院党组相关文件精神,召开动员会议,制发实施方案,对 “讲党性、重品行、作表率”活动年活动进行动员部署。结合实际制定活动计划,进一步做好思想发动工作。
 
2、认真学习,查找差距。把学习文件、党的领导人有关组织工作的论述贯穿于整个活动的始终。采取集中学习、个人自学、专家讲座、交流研讨、主题实践活动等方式深入学习。联系工作实际,通过举办研讨会、民主生活会等展开自查自省,并围绕如何保持和实践政治上的坚定性、品德上的纯洁性、行为上的先进性展开讨论。通过召开座谈会、内网BBS等形式,征求群众对组织人事部门的意见和建议,重点查找领导干部选拔任用过程中存在的问题。
3. 检查落实,整顿改进。20089月至11月,结合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针对征求到的意见和自我查找的问题进行梳理分析和归纳整理,明确整改问题和方向。开展谈心活动,沟通思想,增进团结,促进工作。围绕带头讲党性、重品行、作表率的要求,召开党委专题民主生活会和人事处党员组织生活会,组织大家从思想、学习、工作、作风、廉洁自律等方面进行评议,按照解放思想的新要求,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剖析思想根源。制定集体和个人整改措施,并在实际工作中加以改进、落实。对群众反映的问题和提出的建议,要认真研究,及时反馈。
4. 认真总结,完善制度。200812月,进行活动总结,提炼学习成效和收获,对于切实可行的改进措施,结合 “讲党性、重品行、作表率”活动的开展,根据院党组的要求,建立和完善适合我所的干部选任工作程序规范和制度。(莫明山 供稿)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