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建设

学会、机关一支部召开支部大会暨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01-29

  

  128日,学会、机关一支部召开支部大会暨主题党日活动,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精神。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共30人参会,会议由支部书记张欢主持。 纪委书记戴开结列席会议。

  党委书记陈敬安,通报了关于党的十九大以来查处的中科院党员干部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传达了院党组关于2022年元旦春节期间严格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通知,并提出四点工作要求:一是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守党的纪律;二是提高对服务和支撑工作的认识,牢固树立担当意识和责任意识,带头在自己的岗位上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将研究所的创新文化贯彻到业务工作中去;三是继续保持党员踊跃讲党课的传统,扎实做好“三会一课”和党支部标准化建设;四是在春节假期内,严格落实地化所防疫要求,倡导全体党员廉洁文明过节。

  纪委书记戴开结作题为《学习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精神 为国家战略科技力量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的专题报告,深入解读了2022118日至20日召开的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的精神,强调全体党员要及时学习中央会议精神,并落实到工作的方方面面。

  支部党员郭盛给大家上了题为《贯彻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的党课。

  会议还要求每一位党员都要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条例》。

  2022年,学会、机关一支部将严格抓好工作落实,以高质量的党建为引领,做好相应的科研服务和支撑工作。

  (学会、机关一支部/彭越供稿)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