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建设

月球中心支部召开2022年首次支部大会

发布时间:2022-01-30
  2022124日上午,月球与行星科学研究中心党支部在四号楼503会议室,召开了2022年度首次支部大会。支部全体正式党员、预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参会。支部大会由党支部书记刘建忠同志主持。
  首先,赵宇鴳同志领学了我党历史上的三个历史决议,从提出的时间和会议,历史上的决定性作用,第三个决议的重要特点以及与之前两个决议的不同。刘建忠同志做了辅导点评,强调纵观我党百年辉煌历史,三个决议耦合于“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三个历史性飞跃。学懂弄通第三个决议,要抓住四个重点:百年奋斗的主题主线和主流本质,重大成就和历史变革,“两个确立”的重大意义,领会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和历史经验。 
  之后,李阳同志代表支委会向全体党员汇报了党支部2021年年终总结,从支部建设和党员发展情况、党费收支情况、支部标准化建设情况、培训与学习情况、党建与科研相结合的实践情况、所获荣誉等七个方面总结了2021年支部建设和工作开展的情况。支委会感谢党支部全体成员在2021年对支部工作大力支持,并总结了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全体党员一起热烈讨论了2022年支部工作的主要方向。 
  最后,支部大会通过了慰问和帮助家庭困难党员的决议。 
(月球支部 赵宇鷃/供稿)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