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建设

矿床一、二、三党支部大会暨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04-08

  2022329日,矿床室一、二和三党支部组织党员和群众共50余人参观贵州省博物馆。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全体成员对贵州省地质博物馆“神秘贵州”“多彩贵州”“富饶贵州”“奋进贵州”等展厅进行了参观。 

全体成员合影留念

  “神秘贵州“展厅以“古生物王国”为主题,分为沉积巨著、生命源头、龙的故乡、陆地寻踪四个部分,展品以地层、岩石、化石为主。“多彩贵州“展厅以“喀斯特王国”为主题,分为沧海变迁、追根溯源、经典地貌、地质旅游四个部分。这两个展厅用数百件古生物化石标本以及生动形象的场景复原和多媒体影片,带领观众走进神秘的古生物王国,并从地质科学的角度展示地质景观的分布、成因、类型,以及享誉世界的瀑布、峰林、峰丛、溶洞等喀斯特地质地貌。 

参观博物馆

  “富饶贵州”展厅以“黔中无闲石、贵地多宝藏”为主题,分为黔矿之富、黔矿之成、黔矿之优、黔矿之用和黔矿之美五个部分,展示贵州丰富的矿产资源,展出的矿石矿物标本300多件。矿石矿物标本种类繁多、精美绝伦,支部成员对之的赞不绝口。 

  “奋进贵州”展厅通过重大历史事件讲述新中国各个时期的建设者用智慧和汗水,为国家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作出的卓越贡献。展出的300多件(套)文物中,很多是第一次与观众见面,其中不乏李四光等老一辈地质学家的珍贵手稿。支部成员见证了贵州省地质行业近七十多年来的丰富积累,也进一步增强了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 

  博物馆中陈列的典型和精美的地质样品使各位成员见识了贵州丰富的矿产资源,各类珍贵的历史文物让大家体会到了先辈们为祖国建设付出的辛勤劳动。通过本次的参观学习,支部同志们重温了历史,接受了一次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将老一辈革命家的精神带回到工作中,为地化所的建设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梁庆林、陈列猛、于宋月/供稿)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