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建设

月球中心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05-05

  2022429日上午,月球与行星科学研究中心党支部在四号楼503会议室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本月的主题是集体学习“新国发2号文”《国务院关于支持贵州在新时代西部大开发上闯新路的意见》。支部全体党员和培养对象、积极分子参会。会议由组织委员李阳同志主持。 

  在本次会议前,支部成员已自学了新国发2号文全文,并准备了发言内容。会上,李阳同志再次带领大家学习了文件全文,介绍了“总体要求”、“建设西部大开发综合改革示范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和新型城镇化”、“推动内陆开放性经济试验区建设提档升级”、“加快构建以数字经济位引领的现代产业体系”、“持之以恒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提高保障和改善民生水平”、“强化重点领域安全保障和风险防范”、“保障措施”九个方面的主题思想和具体内涵。 

  与会的同志们讨论和交流了学习的心得体会。新国发2号文是第二次针对贵州发布的中央文件,为贵州创造新的“白金十年”奠定了扎实基础。党员们纷纷表示相信党的领导和决策,珍惜这难得的机遇,加强自身学习,把本职工作,为新的蓝图贡献自己的力量。我们还要坚定信心,积极主动的融入贵州强势发展的方向,依托地方谋求自身更大的发展。在贵州提升科技创新能力的行业布局下,学习FAST院地结合的榜样,努力发展“数字月球”和数字“元行星”方向,打造特色品牌,提升自身影响力,培养创新型人才。 

  同时,贵州已有的和正在重点打造的一批红色旅游精品路线,也是未来支部党员学习和与其他支部学习交流的优秀资源,应该多多加以利用,使支部的组织生活和特色活动更加丰富多元。 

(月球中心党支部 赵宇鴳/供稿)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