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建设

矿床二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进行换届选举工作

发布时间:2022-06-08
  6月7日上午,矿床二党支部在矿床三楼会议室召开党员大会进行换届选举工作。会议由支部书记汤好书主持,共31名党员参加会议。
  支部书记汤好书首先对矿床二支部任期工作作总结,该项总结分为三个部分。一是介绍支部三年来党员转入转出的基本情况,汇报每年度党员转入转出的情况。二是详细阐述了支部围绕“四个提升”加强党建工作特色的相关工作及其成果,实现了政治功能提升,实现了支部班子履职功能提升,实现了标准化规范水平提升,实现了引领和推动发展的工作成效提升。三是对任期工作内存在的问题以及下一步的工作重点进行阐述,具体表现为理论学习不够系统深入、形式尚显单一,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的举措有待加强以及支部对党员发挥作用调动不够充分。针对上述问题提出矿床二支部的工作重点应该以政治建设为统领,进一步强化理想信念教育,尝试更丰富的党建活动并充分调动青年骨干党员、加强创新文化建设、促进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
  随后,按照《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条例》和《中国共产党中国科学院地球化学研究所委员会关于党(总)支部换届方案通知》的规定,二支部以无记名投票、差额选举的方式,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党支部委员会五位委员。会后新当选支委召开会议并进行分工。
汤好书讲解投票流程
新一任支委会后进行讨论
(矿床二支部 谢宏伟/供稿)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