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建设

环境三支部召开支部大会进行换届选举工作

发布时间:2022-06-10
  5月24号上午,环境三支部召开支部大会进行换届选举工作。会议由支部组织委员徐丹同志主持,共38名党员参加本次会议。徐丹同志介绍了本次选举工作的流程,首先由支部书记张华同志做工作报告。
  张华同志感谢三年来全体党员同志对支部工作的支持,并从四个方面进行了汇报。1、坚持支部理论学习,提升政治功能:支部三年来先后进行党课学习教育、支部特色科技活动共计十余次。先后举办了“庆建党百年,品读经典书籍”支部特色教育活动;“学习南仁东精神,用奉献谱写科学人生”红色基地主题党日活动;“让党旗飘扬在污染攻坚第一线”支部特色科技活动。2、恪守民主评议制度、完善谈心谈话制度,提升标准化建设:支部在2021年被授予“先进基层党组织”荣誉称号,支部委员主动联系党员进行谈心谈话,对党员工作情况、生活情况、学习情况、思想动态等方面进行全面了解。3、促进党建工作与科技创新工作深度融合,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中科院“三个面向”为宗旨充分发挥学科优势。牢记初心使命,聚焦主责主业,扎实推进各项党建和业务工作,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国家重大科技任务承担、重大原创成果产出、科技领军人才培养、重要科技咨询建议等方面做出创新性贡献。4、存在问题与不足:虽然开展了一系列形式丰富党史学习活动,但还存在着学习不够深入、自选动作特色亮点还不够等问题。此外,与群众的交流谈心不充分,对党员的思想状态掌握不够全面,对党员指导不够深入。与党外人士的联系交友、谈心交心的形式不够新、程度不够深。最后,张华同志希望全体党员要以实际行动践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做学习型党员表率。要以科学发展的眼光,自觉带头学习,不断更新和掌握专业理论知识,成为勤奋学习、善于思考的模范。
 
支部书记张华作工作报告

  随后,根据《中国共产党党章》、《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条例》和《中国共产党中国科学院地球化学研究所委员会关于党(总)支部换届方案通知》的规定,三支部以无记名投票、差额选举的方式,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党支部委员会五位委员。
  6月7日上午,三支部召开新一届支委会,明确支委成员分工、党小组人员分配以及本年度支部工作计划等。
 
(环境三支部 满意/供稿)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