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建设

环境一支部召开党员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2022-06-22

  2022613日下午,换届后的环境一支部召开支部党员扩大会议,主要讨论了国重重组后喀斯特水环境研究方向的科学问题和工作建议。会议由支部书记尹祚莹主持,一支部全体党员,积极分子,以及部分喀斯特水环境研究方向的党外人员参会,所党委书记陈敬安受邀参会并发表讲话。

                                                               

  陈敬安书记围绕院十四五规划作了详细解读,从积极创新,突飞猛进、突破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紧紧围绕国家需求、贯彻新发展理论,注重高质量发展,注重学科发展优势、充分代表国家意志,有效满足国家需求、强调鼓励原始创新等方面,对未来工作提出了相关的建议,并就科学问题选题上表达了自己的看法。随后陈书记就环境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重组后的喀斯特水环境研究方向提出了宝贵的建议,鼓励年轻科研人员积极创新,聚焦西部生态环境水资源的演变,结合地化所的发展优势注重高质量发展,在国家重点实验室重组等近期重点工作中发挥更大作用,做到党建和科研业务深度融合,相互促进。

                                                                

  会上,廖鹏研究员从“突破学科屏障,深度交叉融合”的角度和与会老师学生探讨了喀斯特水环境研究方向和科学问题,大家踊跃发言,积极探讨,现场气氛融洽。

                                                                

   会议最后对赵鹏同志的按期转正的进行了无记名投票,按照发展党员工作程序,中共预备党员赵鹏(20硕)同志按期转正。

  (环境一支部供稿)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