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建设

环境室第二党支部与华东师范大学教务处、地理科学学院党支部开展联学联建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07-04

  2022630日上午,华东师范大学教务处党支部、地理科学学院本科生协同育人党支部与环境室第二党支部开展联学联建主题党日活动,活动依托华东师范大学与普定站共建的思政教育基地,以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模式开展 面向卓越人才培养的实践育人体系探索为主题的讨论。会议由支部书记罗维均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双方总参会人数达43人。 

会议现场

戴开结书记致欢迎辞

  会议伊始由地化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戴开结同志与华东师范大学机关党委王庆华同志致欢迎辞,戴开结同志回顾了华东师范大学地理科学学院与环境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普定站已有的成功合作事项,期望双方在本次会议后加强联系,为今后的深度交流合作打下更为坚实的基础。之后,戴开结同志就疫情影响下双方不能进行线下会谈表示十分遗憾,希望方便时华东师范大学的老师及同学们能够来到爽爽的贵阳,在地化所、普定站进行参观与实地考察。王庆华同志表示能与环境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第二党支部开展关于“面向卓越人才培养的实践育人体系探索”符合华东师范大学作为师范类高校的培养方针,前期与地化所、普定站共建的野外实习基地和课程思政教育基地合作是重要的立足点,通过这样的立足点希望今后双方有着更多的交流机会并开创新的、更为广阔的协作成果。 

罗维均同志发言

  会上,罗维均同志分别介绍了中国科学院大学、中科院地化所、环境国家重点实验室的建设历程与科研情况,同时欢迎华东师范大学的优秀学子能参与到地化所的科研工作中。孟钟捷同志介绍了华东师范大学建校历程,希望通过本次会议强化地理科学学院与地化所、普定站相关研学基地建设,实现学生全方位发展的教学理念。彭韬同志介绍了普定站建站历程、科研平台、相关研究成果以及未来发展方向,同时还回顾普定站与华东师范大学合作渊源并欢迎华东师范大学的老师、同学来到地化所和普定站开展相关科研工作。周立旻同志介绍了地理科学学院学科背景与研究方向并表示得益于地化所与普定站的协助,丰富了研究方向与教研基地,未来将继续加强相关合作与学习。 

  最后,与会人员自由发言交流,白晓永、赵敏等同志表示希望双方加强相关科研合作落地,并鼓励双方有更多的学生进行联合培养,构建卓越人才培养的实践育人体系。 

  本次会议使双方在卓越人才培养方面相互借鉴取长补短,同时还加深了感情,期待着下次更加深入的交流活动,以为国家培养更多卓越人才。 

  (环境室第二党支部 李焱秋/供稿)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