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建设

离退休第二党支部开展“与智者同行”·弘扬涂光炽院士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07-06

  74日,中科院地化所离退休第二党支部开展“与智者同行”·弘扬涂光炽院士精神主题党日活动,参观中国科学院科学家精神教育基地——涂光炽纪念馆。 

  地化所退休党员中,有不少是上世纪六十年代根据国家战略安排,跟随涂光炽等老一辈科学家从北京搬迁到贵阳的。在半个多世纪以来,在涂光炽、刘东生,郭承基等先生的带领下,地球化学学科不仅为国家经济建设寻找矿藏资料方面做出了极大的贡献,而且学科建设也成为科学家认识地球自然,改造自然的核心学科之一。在中国如果要学习和掌握这门科学,地化所当之无愧就是源头。在参观纪念馆的过程中,几位老党一边观看墙上图片,回顾与涂先生共事的经历,在他的领导下参加“富铁矿会战”,“国家黃金寻找”,“新疆矿产资源开发”等国家项目,深深感受到能与涂先生这位智者同行真是无愧此生。老党员陈南生感慨的说:看到这个展馆,要回忆的事情太多了,今天的参观时间太少了,以后有机会还要观看。 

  老党员同志们认为:我们地化所建设这个涂先生记念馆非常及时,在教学育人方面让一代又一代有志于学习和运用地球化学的同学们一进所就学有榜样,行有方向,从涂光炽院士的人生中学习掌握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的革命初衷和最终目标。 

 

 活动照片 

                           

   (离退休第二党支部 熊和生/供稿)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