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建设

地化所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学习贯彻中科院“基础研究十条”实施方案、国重体系重组和人才工作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22-07-06

  75日上午,中共中国科学院地球化学研究所委员会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学习贯彻中科院“基础研究十条”实施方案、国重体系重组和人才工作等系列会议精神。所领导、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各处室正副职、党支部书记参加学习,会议由党委书记、副所长陈敬安主持。 

  会上,所长冯新斌详细解读了中国科学院“基础研究十条”实施方案的五个方面15条工作举措、2022年度35项重点任务,及李树深副院长《中科院国重体系重组及下一步工作安排》报告精神,同时,对标院“基础研究十条”实施方案、重点任务和国重重组目标等,扼要介绍了地化所“十四五”规划、国家重点实验室重组进展,表示对国重重组与研究所发展充满信心,要求各处、室、支部要加强对院基础研究十条、李树深副院长报告的学习,加强调研,结合研究所实际狠抓落实,强调抓好人力资源规划与“十四五”规划配套、围绕主攻方向凝练重大基础科学问题、人才分类评价体制机制改革、打破实验室壁垒自主部署科研课题和推动国重重组等五个方面工作。 

  陈敬安书记传达领学了近期召开的中科院人才工作会议精神,阐述了中科院关于新时期加强人才工作的若干举措,强调要把抓好人才“第一资源”作为各项工作的重中之重,要对标中科院新时期人才工作总体思路、发展目标和改革举措,深刻分析研究所人才工作面临的形势和挑战,强化做好人才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准确理解和把握国家战略科技力量走好第一方阵的职责使命,扎实推进党中央和院党组决策部署落地见效。 

  与会人员围绕国重重组、高水平人才队伍建设、“十四五”规划、“基础研究十条”实施方案等进行了深入研讨,对如何推动研究所改革发展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和建议。 

  

会议现场 

  党办(纪监审办)张欢供稿/摄影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