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建设

月球与行星科学研究中心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07-08

  7月是“弘扬科学家精神,喜迎党的二十大”主题活动月,月球与行星科学研究中心党支部响应所党委号召,组织支部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于77日上午参观了涂光炽先生纪念展馆,戴智慧同志受邀进行了详细地讲解。 

  展馆内,我们了解了涂先生的生平。他从事地学研究数十载,提出了一系列矿床学新理论、新观点,为我国地球科学的发展做出了卓越贡献。他立论高远,重视实践,野外实践的足迹遍布全国。涂先生作为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始终以国家发展为己任,面向国家重大需求为祖国找矿。通过对铀矿、富铁矿、金矿等等资源的调查和研究,指出找矿方向。除了学术方面的成就,涂先生也是一名优秀的教育家。他培养的研究生如今已成长为我国地学研究的骨干力量,继续为我国地球科学的发展贡献力量。 

  涂光炽先生的一生硕果累累,为祖国的地球科学事业奉献了他的全部心血。一张张泛黄的奖状,一本本获奖证书都是对涂先生卓越工作的肯定;每一张珍贵的影像,每一本厚厚的书籍都是涂先生留给后人最珍贵的财富。涂先生坦荡做人、勤恳做事、严谨做学的人生态度激励着每一位地学工作者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发光发热。 

  (月球与行星科学研究中心党支部 莫冰/供稿)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