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建设

环境室第一党支部开展弘扬科学家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09-23

  922午,在贵阳疫情发生的特殊情况下,地球化学研究所环境第一支部通过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召开了“弘扬科学家精神”主题党日活动。会议由支部书记杨海全同志主持,特别邀请了成都山地研究所张信宝研究员给支部党员讲党课


  张老师通过其个人经历,结合同时代老一辈科学家科研经历,生动有趣的介绍与我们进行了其几十年科研经历奋斗分享。全体参会党员一起学习一辈科学家忠党爱国、献身科学、艰苦奋斗、勇攀高峰的精神。


  在交流讨论环节,与会党员就老科学家的先进事迹及其精神内涵展开讨论,纷纷表示被老科学家们献身国家科技事业的家国情怀,以及对党毫不保留的忠诚、淡泊名利、敢为人先的精神深深打动。支部书记尹祚莹同志说道,张老师作为老一辈的研究员,是一位敢讲话、有水平的科学家,以潇洒、坦荡的科研经历为主线,通过一个个科研故事,给我们上了一堂生动感人的党课。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在张老师东洋西洋,执著中华,黄土红土,无悔今生的感悟中结束。与会党员同志们理解了科学家精神的内涵,表示在今后的科研工作中要立足平凡岗位,从身边的科学家开始学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秉持国家利益和人民利益至上,继承和发扬老一辈科学家胸怀祖国、服务人民的优秀品质,我们要在本职工作中不断开拓创新,把自己的科学追求融入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伟大事业中。

  环境室第一党支部 田晶/供稿)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