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建设

矿床室第三党支部召开第三季度党员大会

发布时间:2022-09-30

  2022929日下午,矿床室第三党支部召开第三季度支部党员大会,受疫情影响,本次会议采用腾讯会议方式进行。会议由党支部书记樊海峰同志主持,共37名党员参加,冯新斌所长应邀列席会议。

 

  会议伊始,支部书记樊海峰同志代表支委会向支部作2022年度党建工作自查报告,报告分为三个部分,一是年度党建工作总体开展情况,主要从“基层组织建设见成效”活动开展情况、科技骨干中发展党员情况、弘扬科学家精神活动开展情况和亮点工作等四个方面进行汇报。二是存在的问题和分析,三是下一步工作措施。汇报结束后,冯新斌所长充分肯定了支部第三季度的工作,认为支部建设相较于以前有了长足的进步,但仍有不足,强调要加大在科研骨干中大力发展党员同志,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鼓励青年科研工作者要脚踏实地,敢于肩抗国家责。 

  接着,冯新斌所长作题为《中国科学院地球化学研究所“十四五”规划》的报告,报告主要从定位与目标、国重重组、方向与任务、新兴前沿方向、体制机制与保障等五个方面进行汇报。详细阐述了国家在十四五期间面临的严峻形势、任务和目标,强调地化所科研人员要聚焦国家战略需求和国家重大问题开展科学研究。肩抗国家责,心系国家事,为国家科技自立自强贡献力量。鼓励支部科研人员将党建和科研相结合,相互促进深度融合。报告结束后,冯新斌所长与支部成员展开热烈讨论,就大家关心的问题广泛地征求意见并对大家的疑惑和问题进行一一解答。 

  最后,党支部书记樊海峰同志带领支部成员集体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进步法》。 

  (矿床室第三党支部 陈笛/供稿)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