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建设

月球与行星科学研究中心党支部召开支部大会——暨 “弘扬科学家精神 喜迎党的二十大”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09-30

  2022930日上午,月球与行星科学研究中心党支部在503会议室召开了支部大会。会议由支部书记李阳同志主持,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参加,其中两名党员因疫情防控需求线上参会。会议主要包括三方面内容:1)科研诚信教育;2)观看中国科学院举办的“弘扬科学家精神 喜迎党的二十大”在线直播活动;3)传达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会议精神。 

  会议伊始,李阳同志介绍了本次会议的主要内容并介绍了科研诚信相关知识,强调了科研诚信是科研工作中的重要基础,所有科研工作者在科研诚信方面不允许任何疏忽。随后,参会人员共同观看了“弘扬科学家精神 喜迎党的二十大”在线直播活动。活动从“国之大者”“国之传承”“国之重器”“国之榜样”四个篇章展开,展现了中科院内诸多重大科研成果与其背后的真实故事。活动中,我们了解了各领域的优秀科学家在祖国的各个角落辛勤耕耘。他们胸怀祖国,不断拼搏、奋进;他们敢迎挑战,不畏苦难与艰辛;他们“大手拉小手”,传承希望与责任。同志们认真聆听,备受鼓舞。精彩之处,大家纷纷落笔;感动之处,不免热泪盈眶。每个人都满怀对我院重大科学突破的崇敬与自豪,在科学家们的故事中收获良多。 

  最后,刘建忠同志详细传达了926日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四位发言人的发言材料,明确了后续科研工作需聚焦主责主业,狠抓工作落实,强调了理论学习不是走过场,是切切实实与国家科技发展、研究所建设以及个人提升密切相关的。刘建忠同志谆谆教导循循善诱,满怀对青年科研工作者无限的希望,期待带领欧阳自远月球地质演化与数字地质图研编科技攻关突击队砥砺奋进、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月球与行星科学研究中心党支部 莫冰/供稿)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