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建设

矿床室第三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暨观看中科院“弘扬科学家精神 喜迎党的二十大”线上直播活动

发布时间:2022-09-30

  2022930日上午,矿床室第三党支部组织支部党员观看中科院“弘扬科学家精神 喜迎党的二十大”线上直播活动。中科院党组成员、副秘书长李和风,中科院院士庄文颖、李献华、张平等科研人员代表出席活动。本次活动旨在弘扬老科学家的精神与品格、展现新时代科学家的蓬勃与朝气,感受大科学装置的伟大与辉煌,让社会各界能近距离走进科学,走近为国奉献的科学家身边。 

  活动主要包括“国之大者”“国之传承”“国之重器”“国之榜样”四个篇章,通过视频、现场访谈、情景宣讲、采访连线等多样化呈现形式,展现中科院近年来重大科研成果和感人的科研事迹,展示了老一辈科学家无私奉献一心为国的精神和新时代科研工作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精神力量。展现出中科院科技工作者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良好风貌。 

  本次活动在嘹亮的《我和我的祖国》歌声中胜利结束。活动结束后支部成员展开了讨论,还在出野外的李溪遥同志在野外途中观看直播,她说被老科学家的精神深深感动,要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把个人梦融入中国梦,聚焦科技创新主责主业,为我国的矿产资源安全和关键矿产成矿与预测贡献智慧和力量。 

  (矿床室第三党支部 陈笛/供稿)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