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建设

机关第二党支部参加“弘扬科学家精神 喜迎党的二十大”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2-10-01

  2022930日上午,机关第二党支部全体党员同志观看了中国科学院主办的“弘扬科学家精神 喜迎党的二十大”在线直播活动。本次活动分为“国之大者”“国之传承”“国之重器”“国之榜样”4个篇章,通过视频、现场访谈、情景宣讲、采访连线等方式宣讲了中科院重大科研成果及其科研纪实,让我们见证了科学家们最真实的感人故事和伟大的精神力量。

  在第一篇章中,刘兴土突击队、林尊琪突击队、彭加木突击队、严济慈突击队、洪朝生突击队五个团队的科研人员们相继给大家介绍了各自团队的科技攻关进展情况,并进行了宣誓;在第二篇章中,我们聆听了张平院士的成长和学习经历,还有高峰、姚蕊两位年轻科学家对南仁东老一辈科学家的追忆;在第三篇章中,我们一起领略了 “力箭一号”运载火箭、中国空间站科学实验柜、全超导托卡马克核聚变实验装置、时频基准实验室和铯原子喷泉钟实验室、“奋斗者”号载人潜水器、兰州重离子加速器这些国之重器的魅力;在最后一篇章里,微生物所院士庄文颖,地质地球所院士李献华,古脊椎所研究员付巧妹,大连化物所研究员潘秀莲,以及天津工生所人工合成淀粉团队和微小卫星创新研究院北斗导航卫星研制团队讲述了他们独有的科研故事。

  这一幅幅感人肺腑而激奋人心的画面,展示了科技创新成果背后科技工作者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潜心科研的精神力量,既总结了过去我们取得的历史性的成就,又描绘了未来科学发展的美好蓝图。

  直播结束后,支部党员们感慨万千,纷纷表示今后将自觉把科学家的精神运用到实际工作中,勇于担当作为,把科学家的精神发扬光大,立足岗位,奋勇向前,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机关第二党支部 张钰 摄影/供稿)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