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建设

环境室第二党支部开展“弘扬科学家精神,喜迎党的二十大”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10-01

  2022930日上午,环境室第二党支部组织支部党员观看中国科学院“弘扬科学家精神,喜迎党的二十大”在线直播。本次线上直播包含了现场讲述、连线采访、情景宣讲等多种方式,在弘扬老科学家精神的同时,也展现了新时代下年轻科研学者的蓬勃朝气。本次活动共计28人参会。

  本次直播活动从“国之大者”“国之传承”“国之重器”“国之榜样”四个篇章展开,展现中科院内诸多重大科研成果及背后的故事。“国之大者”部分通过连线采访,讲述了中科院内六个由老科学家命名的突击队,其研究方向包含了农业、生态、光学等。“国之传承”在主会场由张平院士、潘高峰研究员以及姚蕊副研究员通过自身经历讲述自己在科研路上面对人生选择与困难时受到老科学家精神激励,将自己所有精力投身于国家重大科研需求中,身体力行将老一辈科学家不怕困难、艰苦奋斗以及一心报国的精神传承下去。活动第三篇章,“国之重器”带领全体党员了解“力箭一号”运载火箭、中国空间站科学实验柜、兰州重离子加速器等核心关键技术。最后篇章,“国之榜样”播放了多名优秀科学家研究方向与科研成果,同时直播现场邀请在地化所工作学习过的李献华院士进行访谈。

  本次活动在《我和我的祖国》嘹亮的歌声中结束。活动结束后支部成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多名学生党员表示通过这样一次直播活动,更加深刻的了解了中科院的强大科研能力,被老科学家们奋斗精神深深感动,也在优秀青年科研工作者的经历中感受到艰苦奋斗的老一辈科研精神的传承。

  (环境室第二党支部 李焱秋/供稿)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