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建设

机关第二党支部开展“聚焦主责主业、强化部门协同,提升管理水平”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10-21

  20221020下午,机关第二党支部召开了支部大会暨“聚焦主责主业、强化部门协同,提升管理水平”主题党日活动,活动议题主要包括政治理论和地化所“十四五”规划学习,党课学习,组织发展。党委委员张华、技术中心主任唐红峰列席会议,支部全体党员和非党员参加学习,会议由支部书记路遥峰主持。 

  会上学习了二十大报告中关于“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相关内容,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个率先”和“两加快一努力”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学习了中共中科院党组2022年夏季扩大会议精神。 

  党委委员张华从“发展环境分析”“定位与目标”“方向与任务”“新兴前沿方向布局”“体制机制与保障”五个方面,宣讲了地化所“十四五”规划。 

  冯新斌上了《学习二十大报告精神》党课,就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地化所“十四五”规划的实施,聚焦主责主业、优化资源配置、创新管理机制,积极推进国家重点实验室重组和巡视整改等工作,提出明确要求。路遥峰上了《增强系统观念,强化工作协同》党课,结合预算绩效管理、内控管理、“放管服”改革等具体业务,要求坚持系统观念、聚焦主责主业、增强工作协同,扎实推进工作开展。 

  发展对象王阳宣读入党志愿书,表达了加入中国共产党的态度与决心。与会党员充分讨论,无记名投票表决,一致同意接收王阳同志为预备党员。 

  会议对四季度的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 

  (机关第二党支部 张钰 供稿/摄影)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