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建设

环境室第二党支部召开党员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2022-10-26

  2022年10月20日,在党的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召开之际,环境室第二党支部召开党员扩大会议。会议由支部书记罗维均主持,支部党员、积极分子及部分喀斯特碳循环相关研究领域的党外人员受邀参会,总人数达42人。

  会议伊始,罗维均同志从国家对科研工作者要求、当前科研不端,如“汉芯”、“翟天临论文”等事件,引出科研诚信主题,提醒大家要“做诚实的学问,做正直的人”,科研工作中不剽窃、不造假、不抄袭等,做一个遵守学术道德、讲诚信的科学家。

  随后,罗维均带领大家详细学习了中科院夏季党组扩大会议上侯建国院长的讲话,并围绕研究所“十四五”规划作出详细解读,最后结合所在国家重点实验室的国重重组后拟承担的重大科研任务、科学问题、研究方向进行相关阐述,并与参会人员进行了热烈讨论。

  讨论阶段大家踊跃发言,刘再华研究员对讨论进行了总结,他指出,国重重组是挑战,更是一种机遇,在过去的研究中我们思考的很多问题属于0到1的起步阶段,但技术手段的缺乏让这些问题难以解决,因此需要新一代年轻学者们利用新方法、新手段解决这些困难。

  (环境室第二党支部 李焱秋/供稿)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