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建设

环境室第一党支部开展“学习二十大精神”及“国重重组方案解读”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10-26

  10月24日上午,环境室第一党支部召开支部党员扩大会议,支部党员和非党员共36人参加学习,党委委员月球中心刘建忠老师应邀出席会议,支部党员和非党员共36人参加学习,会议由支部书记尹祚莹同志主持。

  首先支部副书记杨海全以二十大报告精神为主题上党课。带领大家共同学习领会二十大报告精神,分别从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以及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实施科教兴国战略,现代化建设,加强文化自信自强,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等各方面进行了深入学习。接着杨海全还从从目前的形势分析,未来的重点发展方向,发展目标,体制机制与保障等几个方面解读了地化所“十四五”规划纲要。最后从国家需求,使命定位,主要研究方向以及主要重组举措等方面向大家传达了关于喀斯特环境与区域发展重点实验室的重组方案。

  党委委员刘建忠同志从论学习的重要性,满足国家重大需求的重要性两个方面阐述了科研人员的选择的重要性。指出要根据国家需求来进行方向的选择,了解国家的需求,寻求科研的方向。结合国家需要做什么,我们能做什么来进行工作,做到国家,集体,个人的统一,从而实现国家的发展,集体的发展以及个人的发展。

  随后尹祚莹书记带领大家学习了国家和中科院关于科研工作中有关保密的相关文件精神。组织委员杨菲同志介绍了近期党员发展的相关工作,并对刘坤同志转为预备党员进行了讨论和表决投票。最后,会议还对支部及党小组第四季度的工作进行了部署。

  (环境室第一党支部 田晶/供稿)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