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建设

环境室第三党支部开展“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及“学习研讨国重重组方案”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10-31

  2022年10月27日,环境室第三党支部在环境室三楼会议室召开支部扩大会议,参会人员包括支部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和科研骨干共41人。会议由支部书记闫海鱼同志主持。会议主要内容为“学习二十大会议精神”、国重重组和研究所“十四五”规划方案解读及个人未来研究规划的讨论等。

  首先,闫海鱼书记为大家解读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主要内容,重点讲述了关于“推动高质量发展、科教兴国战略和推动绿色发展,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等与本支部研究方向密切相关的内容。其次,她列举了科研战线的“二十大党代表”王秀杰、孟祥飞等,倡导大家向这些奋战在科研一线的优秀党员科技工作者学习,“将支部建在科研方向上,引发大家同频共振”,做大家的楷模,带领大家迈向科技最前沿。第三,她还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侯建国院长夏季院党组工作会议的讲话精神”。

  最后,闫海鱼书记和大家一起就国重重组方案、研究所“十四五”规划及赴水城实地考察调研进行了研讨。科研骨干、博士后和学生党员也都积极发言,对如何结合自身优势,在喀斯特环境和区域发展问题提出了很好的建议。特别是,对如何结合自身的专业背景和研究基础,有针对性的开展研究工作,以有力支撑喀斯特区域的乡村振兴和美丽中国建设进行了深入细致的讨论。

  支部党员李玲就“加强党风学风廉政建设,全面推进从严治党”的主题为大家做了题目为《正学风、锤党性 传薪火》主题报告。“风清则气正,气正则学进”,为大家深刻阐述了党风学风建设的重要性,提示大家要加强科研诚信,端正学风,永葆共产党人的精神芬芳。

  此外,徐丹副书记领学了新修订的党章,做了题为《让党旗在新征程上高高飘扬-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的主题报告。从党章的构成、党章的发展史及党章的修改史等方面对党章进行了详细的解读。强调了《中国共产党章程》根据不同的历史时期、不同的任务、不同的目标做了多次修改,但党章的性质和宗旨从未改变,重点解读了二十大对党章做出的修改。报告最后强调学习党章要知行合一,应该在实践中去体会,去领会党章的精神,努力按照党章的要求去指导实践,真正落实党章的精神。

  本次会议还以无记名投票的方式一致通过接收张谦朔同志为预备党员。

  (环境室第三党支部 满意/供稿)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