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建设

地化所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时间:2022-11-03

  11月1日下午,中共中国科学院地球化学研究所委员会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所领导、党委委员、纪委委员、管理部门负责人、党支部书记参加学习,会议由党委书记、副所长陈敬安主持。

  陈敬安详细解读党的二十大报告,就地化所抓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贯工作作出部署。一是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中心组成员要带头学,各党支部精心组织学习宣传贯彻活动,学深悟透,切实把党员干部职工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二是深刻领会二十大关于科技创新的新部署新要求,推动教育、科技、人才工作协同发展,增强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责任感使命感,强化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使命担当意识。三是把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科技创新和我院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紧密结合,高质量推进“十四五”规划的国重重组工作,实现新跨越。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戴开结做题为《让党旗在新征程上高高飘扬——学习领会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报告,从“为什么要修改党章”“二十大党章修改原则”“修改总体情况”“党章做了那些修改”阐述了党章修改的重要意义,强调广大党员要进一步学习党章、遵守党章、贯彻党章、维护党章。

  党委委员张华结合国家重点实验室重组工作,做《深入学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喀斯特国重实验室发展提供战略指导》报告。他以人类文明发展史为背景,深入浅出地阐述了“生态兴则文明兴”的核心要义,引导大家学习领会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内涵和战略意义。

  与会人员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贯,落实国家重点实验室重组、“十四五”规划、如何聚焦主责主业引领和推动研究所改革发展等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党办(纪监审办)张欢 供稿/摄影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