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建设

矿床室第二党支部召开支部党员大会

发布时间:2022-11-04
  2022年11月3日下午,矿床室第二党支部召开支部党员大会。支部党员、发展对象和积极分子共计31人参加,会议由党支部书记柏中杰同志主持。

  会议伊始,所党委委员陈伟同志从地化所的“定位与目标”、“方向与任务”、“新兴前沿方向布局”和“体制机制与保障”四个方面详细介绍了地化所的“十四五”科技创新规划。

  其次由陶琰、朱维光和何德锋三位同志组成的小组带领大家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何德锋同志给大家介绍了二十大的召开概况,呼吁我们全体党员一定要深入领会并践行“三个务必”,之后他就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的十五部分内容做了简要阐述。

  再次由张川、胡迁和谢宏伟三位同志组成的小组带领大家学习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学习中国科学院基础研究十条以及侯建国院长在2022年夏季党组扩大会议精神传达会上的讲话。他们分别从一线科研人员、技术人员以及研究生的视角阐述了自己的见解。

  最后,柏中杰书记号召大家对地化所“十四五”科技创新规划、国家重点实验室重组以及科研工作上遇到的困难或相关建议积极发言。支部的科研人员、技术人员以及研究生分别立足自身实际,谈想法、提建议,为研究所和实验室的发展建言献策。与会人员纷纷表示要“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以实际行动践行作为“国家队”和“国家人”的使命与担当!

    

  陈伟同志带领大家学习地化所的“十四五”科技创新规划

  

  何德锋同志带领大家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矿床室第二支部 谢宏伟/供稿、摄影)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