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建设

月球与行星科学研究中心党支部召开支部大会暨 “学习科学家精神 与智者同行”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11-20
  2022年11月17日上午,月球与行星科学研究中心党支部在4503会议室召开了支部大会,会议由支部书记李阳同志主持。本次会议分为两个阶段:1)学习我所退休支部党员熊和生同志题为“与智者同行,弘扬老科学家精神”的报告;2)讨论接收谷亚亚同志为预备党员相关事宜。
  地化所纪委书记戴开结同志、月球与行星科学研究中心主任李雄耀同志、支部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等参加了会议第一阶段的学习。熊和生同志与欧阳自远院士共事多年,他从欧阳自远院士坚定的理想信念讲起,娓娓道来。欧阳院士一直将自己的工作内容与国家重大需求相结合,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随后报告详细介绍了欧阳院士的求学经历与奋斗历程、欧阳院士在我国核科学和行星科学领域的杰出成就以及欧阳院士为地化所发展做出的突出贡献等内容。最后,熊和生同志勉励年轻同志应努力拼搏,全力为国家需求做出贡献。同志们认真聆听,积极讨论,在欧阳自远院士的光辉奋斗历程中收获良多。
  
  
  会议第二阶段,支部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参加,按程序讨论了接收谷亚亚同志为预备党员相关事宜。会议应到党员17人,实到17人。在谷亚亚同志汇报了对党的认识、入党动机、本人履历、家庭和主要社会关系后,其入党介绍人金宏、王俊涛同志依次介绍了谷亚亚相关情况,并表明其符合入党的条件。随后,张思亭同志报告了对谷亚亚的审查情况。与会党员充分讨论后,通过无记名投票进行表决。全票通过了接收谷亚亚同志为预备党员。
  (月球与行星科学研究中心党支部 莫冰/供稿)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