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建设

地化所召开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2-11-30
  11月29日上午,中国科学院地球化学研究所召开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昆明分院分党组书记、院长周杰到会督促指导。会议由地化所党委书记、副所长陈敬安主持。
  会前,所党委、所班子做了专门部署和认真准备,采取集中学习和自学相结合的方式,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科技创新及我院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紧扣巡视整改主题,主动认领问题,深入查摆剖析问题根源,着眼长远研究整改举措。10月至11月,所领导班子通过召开党支部书记和支委座谈会、科技骨干座谈会、管理工作专题研讨会、民主党派座谈会、实验室走访和个别谈话等多种形式广泛听取意见和建议;11月25日所领导班子成员之间进行了谈心谈话,相互查摆问题。在此基础上,党员所领导联系工作实际,认真分析存在的突出问题,明确下一步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作了充分准备。 
  陈敬安代表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党员领导班子成员逐一进行对照检查,实事求是、开诚布公地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对做好巡视整改工作和推动地化所高质量发展提出了思路与举措。
  昆明分院分党组书记、院长周杰对会议准备和成效给予肯定。他指出,班子成员批评与自我批评,以及对存在问题的剖析、反思深刻到位,起到了统一认识、明确方向、凝心聚力的作用,是一次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他还就加强党的建设、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落实院党组决策部署、加强人才队伍建设、提升研究所治理能力等提出了具体要求。
  (党办(纪监审办) 张欢/撰稿 摄影 )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