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建设

环境第三党支部召开2023年第一季度全体党员大会

发布时间:2023-02-17
  2月13日下午,环境第三党支部在环境室315会议室召开2023年第一季度全体党员大会,会议由支部书记闫海鱼主持。
  闫海鱼书记首先对支部工作进行总结。一年来在所党委的领导和支部党员的积极配合下,顺利完成了本年度的支部工作。上一年度支部工作开展主要体现在四个方面:一是在结合使命抓学习上,重点开展了关于研究所“十四五”规划和国重重组方案的学习研讨,并围绕团队自主部署课题进行充分讨论,前往水城县进行实地考察,凝聚团队力量做好“国家事”;二是在围绕职责振精神上,通过参观涂光炽先生纪念馆学习和弘扬老科学家精神,以老科学家为榜样,成立“刘东生喀斯特重金属风险管控青年突击队”,以团队形式继承和发扬老科学家精神;三是在聚焦创新强队伍上,积极发展科研骨干和优秀研究生入党,支部目前有两名入党积极分子和两名发展对象。此外,以支部扩大会议的方式进行研究生开题和中期考核,对研究生工作进行了充分的研讨和指导;四是在弘扬正气树清风上,组织支部党员聆听科研诚信与作风学风建设主题报告,并围绕“恪守学术道德、弘扬优良学风”进行积极讨论,帮助大家更好的树立诚信、务实和严谨的学风。组织委员秦海波同志对上一年度的党费收缴和使用情况及党员出勤情况进行了公示。
  会议还开展了上一年度的民主评议工作。支部党员同志对自己一年来的表现进行自我评价,重点指出自己在政治理论学习、科研方面取得的进步和不足。各党员之间还进行了相互批评,互相交流,做到让每位党员“红红脸、出出汗”。最后,大家填写了民主评议测评表,推选出年度优秀党员。
  会议最后,由党委委员张华领誓,带领支部预备党员张谦朔同志进行了入党宣誓。
  (环境室第三党支部 满意/供稿)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