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建设

机关第二党支部召开支部大会暨“学习院工作会议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3-03-14
  3月10日下午,机关第二党支部召开支部大会暨“学习院工作会议精神”主题党日活动,会议由支部书记路遥峰主持。
  所长冯新斌结合贯彻落实中科院2023年度工作会议精神,给支部全体党员上了党课,并对支部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院党组的决策部署,按照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总体要求,紧扣使命定位,按照“聚焦布局、重塑队伍、提升效能”的总体思路,强化“高标准、当家人、好钢用在刀刃上”意识,以“强基础、抓攻关、聚人才、促改革”为重点,持续狠抓各项工作落实。
  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2月21日第三次集体学习中关于加强基础研究的重要讲话,深刻领悟“切实加强基础研究夯实科技自立自强根基”,并结合工作实际就优化科研布局、创新体制机制、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弘扬科学精神等方面进行了研讨。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和国家工委致中央国家机关广大党员干部职工“在弘扬雷锋精神中贡献第一方阵力量”的倡议书,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弘扬雷锋精神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精神,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在弘扬雷锋精神上走在前、做表率。
  会议对2023年推进党建与业务融合的工作重点进行了安排。
  与会党员无记名投票方式表决通过预备党员杨小力同志转正申请。
  会议现场
  (机关第二党支部 张钰摄影/供稿)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