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建设

月球与行星科学研究中心党支部召开支部党员大会 ——暨“学习两会精神,贯彻落实党章”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3-03-24
  月球与行星科学研究中心党支部于2023年3月23日下午在4503会议室召开了支部党员大会,暨“学习两会精神,贯彻落实党章”主题党日活动。会议由支部书记李阳同志主持,支部13名正式党员,1名预备党员,1名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本次会议。
  首先,李阳同志宣布会议开始并介绍了本次会议的主要内容:两会精神的学习领会、预备党员谷亚亚同志入党宣誓仪式以及二十大修改版党章的学习。然后,金宏同志讲解了两会的主要精神及习近平同志讲话的要点,重点讲解了组建中央科技委员会及重新组建科学技术部的主要内容。随后,李阳同志传达了贵州省委副书记、省长李炳军同志一行调研地化所并宣贯全国两会精神的主要内容。
  谷亚亚同志入党宣誓仪式由组织委员张思亭同志主持,他首先介绍了谷亚亚同志的基本情况并宣布谷亚亚同志入党宣誓仪式开始,全体起立,奏国际歌。接着,由支部书记李阳同志致辞,李阳同志对谷亚亚同志入党表示祝贺,并在继续认真学习党的理论知识、牢记党的宗旨及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三方面对谷亚亚同志提出了明确具体的期望。随后,李阳同志领誓,谷亚亚同志在党旗下庄严宣誓。宣誓结束,谷亚亚同志发表感想,她讲述了自己入党过程中的成长和进步,也表达了继续努力做一名合格党员的决心。奏唱国歌后,宣誓仪式结束。
  最后,李阳同志介绍支部本年度学习党章的计划并强调了学习党章的重要性,习近平总书记说过“认真学习党章、熟悉掌握党章是党员应尽的义务”,“学习党章是全体党员的基本功,这个功课要经常做”。接着,莫冰同志带领大家认真学习了党章总纲的部分内容,通过本次会议的学习,与会同志进一步了解了两会精神的具体内容,纷纷表示要以实际行动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行星科学领域基础研究方面做出自己的贡献;同时也掌握了中国共产党的性质、宗旨和指导思想三方面内容,在以后的学习、工作、生活中继续学习党章、遵守党章、贯彻党章、维护党章,切实把党章落实到党建和科研工作的各方面。
  月球与行星科学研究中心党支部 莫冰/供稿 金宏/摄影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