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

中科院地化所太极队举行8周年庆祝活动

发布时间:2010-09-10

为弘扬中华武术文化,促进研究所创新文化建设。中科院地化所太极队在成立8周年之际,于9月3日在地化所工会大楼会议室举行了隆重的庆祝活动。地化所党委书记李世杰,所工会、党办、组织人事处、离退休办等部门以及西湖路办事处观风台社区领导参加了此次活动。

首先,地化所太极队队长王典凤同志向大家详细介绍了太极队成立8年来的活动开展情况和取得的成绩。地化所太极队在所党委、工会和退休办的领导和支持下,队员们无论酷暑严寒,每天都坚持锻炼,学会了多套太极拳、剑、功夫扇、太极拂尘和健身太极舞,多次参加了国内外太极比赛,获得集体一、二、三名各两次,个人在国际、国内比赛中共获得金牌4枚、银牌6枚、铜牌7枚的好成绩。另外,地化所太极队还经常下乡教农民打太极拳、剑、扇,并把有关教学磁带和光碟送给农民朋友供他们练习,深受农民朋友的好评。太极队在锻炼身体的同时,队员之间还互相关心、互相帮助、团结友爱,既增进了友谊,也充分展示了地化所职工良好的精神风貌,为创建和谐奋进研究所作出了自己的贡献。

地化所党委书记李世杰同志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充分肯定了太极队成立8年来所取得的成绩和为地化所创新文化建设所做的贡献,并鼓励全体队员要再接再厉,继续一如既往地关心和支持地化所的发展,为地化所“创新2020”发挥作用。

最后,太极队全体队员以饱满的热情向大家汇报表演了各式太极拳、太极剑、太极扇等十几个节目,他们的精彩表演获得观众一阵阵热烈掌声,庆祝活动在一片和谐热烈的气氛中结束。(中科院地化所离退休办、工会  供稿)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