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

科学谋划,协力创新,全面推进“创新2020”工作

发布时间:2010-12-14

            —地球化学研究所第六届职工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2010年12月13-14日,中科院地球化学研究所在工会大楼组织召开了第六届职工代表大会,会议由党委书记李世杰同志主持,81位正式代表和列席代表参加了会议。

党委书记李世杰主持会议

经职工代表投票,会议差额选举产生了新一届的工会委员会,新一届工会委员会由19位工会委员组成,矿床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博士生导师钟宏研究员当选为新一届工会委员会主席。新一届工会委员会举行了第一次会议,对工会委员进行了分工,成立了提案督办组、文体宣传组、经费审查组和妇女工作组四个小组,分别由周国富、刘耘、徐昊、张雅民四位同志担任组长。

13日上午,胡瑞忠所长和徐昊同志分别代表上届工会作了工会工作报告和工会经费财务报告,下午,胡瑞忠所长代表本届班子作了研究所工作报告,马世莹处长作了财务预决算报告。职代会分三个小组对上述4个报告进行了热烈和认真的讨论。

胡瑞忠所长题为《科学谋划,协力创新,全面推进“创新2020”工作》的工作报告,在对地化所近两年各方面工作进行全面回顾总结和深入分析的基础上,对地化所在十二五和“创新2020”期间如何利用好发展机遇加强科研、支撑、管理三支队伍建设,出成果、出人才,创建“和谐奋进”和“四个一流”研究所,实现研究所更好更快发展,在加强基础研究的同时,怎样服务国家和地方需求等方面进行了全面的阐释。

胡瑞忠所长作工会工作报告

在分组讨论中,与会代表对所长工作报告给予了高度的评价,代表们一致认为:所长工作报告为地化所十二五和“创新2020”的工作描绘出了美好的蓝图,地化所迎来了又一个重要的发展机遇期,大家对地化所的未来发展前景充满了信心。同时就研究所发展中面临的问题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并以书面提案的形式提交给了职代会。

 

职工代表投票
最后,唐红峰、冯新斌、温汉捷分别代表3个小组对讨论情况进行了交流发言,新当选的工会主席钟宏研究员就未来的工会工作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之后,大会以鼓掌方式一致通过了上述四个报告,职代会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之后胜利闭幕。(黄万才 供稿)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