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

地化所第八届职工运动会胜利召开

发布时间:2011-06-24

为庆祝建党90周年,增进职工与研究生的交流,活跃体育文化氛围,在所工会的精心组织下,中科院地化所第八届职工运动会于2011年6月21日隆重开幕。参加本次运动会的包括环境、矿床、机关、博士、硕士等共13支代表队。开幕式由工会主席钟宏研究员主持,胡瑞忠所长宣布开幕并致辞,希望代表队本着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精神,赛出水平、赛出风格。

开幕式首先由太极队和柔力球队为全所职工和学生呈上精彩表演,各位队员精湛的技艺,精彩的表演赢得了全场观众的阵阵喝彩和掌声。表演结束后,全所职工、学生积极响应全民健身号召,参与了观风山的登山活动。

下午2:30,在我所篮球场举行了拔河比赛。六支参赛队伍分为两组进行循环赛。环境、矿床和硕士队为一组,深部、机关和博士队为另一组。按照比赛规定,每队15人,由男选手10人、女选手5人组成。比赛按照3局2胜制,小组赛前两名进入决赛,决赛交叉进行决出名次。

比赛一开始,现场气氛就异常高涨。双方队员紧紧抓牢手中的绳子,重心降低,齐心协力拉。各啦啦队有节奏地高喊着“1,2,加油!”,震耳欲聋的声音此起彼伏,为队员加油助威。场上队员咬紧牙关奋勇拼搏,全力以赴夺胜利,最后环境、矿床、机关和博士队进入决赛争夺。随着决赛的开始,现场的气氛再一次达到高潮,加油呐喊声一浪高过一浪。最终环境代表队经过苦战勇夺冠军,矿床队屈居第二,博士队和机关代表队分列三、四名。

通过一整天的活动,不仅锻炼了大家的体魄,培养了意志品质和团结协作精神,更增加了全所同志的凝聚力,此次活动为建党90周年、创建和谐研究所增添了一抹亮色,同时成功地为全民运动会系列活动带来一个完美的开局。

代表队入场

太极队呈上精彩表演

拔河比赛现场

                               (工会 供稿)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