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

地化所圆满举办第七届“地化杯”足球赛

发布时间:2022-11-29

  你的故乡也是我的故乡,你的梦想亦承载着我的梦想。足球素来被称为“绿茵场上的战争”。在卡塔尔世界杯来临之际,地化所举办了一场精彩的足球盛宴——第七届“地化杯”足球赛。

  10月20日-11月15日,地化所足球场迎来了中科院地化所第七届“地化杯”足球赛。本次比赛得到了广大师生的积极响应,共有132名职工和学生参加。铁打的营盘流水的兵,一年又一年“地化杯”足球赛带给我们不一样的精彩,亦书写着我们对足球的热爱。

  本次比赛由所工会、组委会及研究生会的同学们精心筹备,并在所领导的关心下,取得了圆满的成功。比赛沿用“地化杯”足球赛传统赛制——循环赛,根据报名情况和抽签顺序分为六支男子参赛队伍和两支女子参赛队伍,分别是环境队(A)、学生男子20级联队(B)、矿床队(C)、机关深部天体队(D)、学生男子17&19级联队(E)、学生男子硕士&22博联队(F)及学生女子1队、学生女子2队。

  10月20日下午4点比赛拉开了序幕。研究生会主席张珊熔主持开幕式,所长冯新斌、工会副主席朱琼致开幕词并讲话。环境室队长王大洲、裁判万泉分别代表参赛队员和裁判员宣誓。随后,冯新斌为开幕式进行了开球仪式,比赛正式开始。本次比赛采用现场直播的形式使得比赛在激烈进行的同时,满足了观众的参与性,让更多的人参与足球、热爱足球。值得一提的是,激烈而又精彩的比赛让场下的观众为之喝彩,观众纷纷为心仪的球队呐喊助威。

  15天激烈的角逐,大家表现得都非常的出色。最终机关深部天体队伍摘得男子冠军。本届比赛诞生了最佳射手马超——百步穿杨,比赛中他动如脱兔,势如闪电,总计进球数8枚;最佳守门员杨海泉——他一夫当关,万夫莫开。友谊第一、比赛第二,是大家秉承的原则。比赛让职工与学生在工作学习之余体验到丰富多彩的科研生活,增进了师生之间的友谊,凝聚了团结精神。

  11月15日下午,比赛圆满落幕。工会副主席朱琼、组委会万泉发表讲话。万泉对今年的足球赛事进行了总结。场上无论是老当益壮且有毅力的老师,还是积极上进、朝气蓬勃的学生,个个都球技高超、身手矫健。他还对8支队伍及16场激烈的比赛进行了精彩的点评。

  绿荫点亮梦想,激情舞动活力。竞赛是一种精神,传承是一种力量。祝贺第七届“地化杯”足球赛圆满成功,我们明年再会!

  

(李乾坤 朱琼/供稿)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