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

科学、文化与艺术的融合——地化所女职工庆祝 2023年“三·八”妇女节

发布时间:2023-03-08

  2023年3月8日是第113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也是我国第100个妇女节。冬去春来,三年疫情结束,在这春暖花开、万物复苏的日子,地化所工会女工委和妇委会为丰富女职工的精神文化生活,激励女职工为科研工作增光添彩,于3月6日组织开展了插花和参观孔学堂的文化艺术体验活动。所工会副主席、妇委会主任朱琼主持活动,活动邀请贵州省直妇工委李幸华和杨畅同志参加,全所女职工参加了本次活动。

  贵州省直妇工委李幸华主任首先讲话,她对地化所近年来的妇女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代表贵州省直妇工委对全所女职工表示节日的祝贺。活动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展开。花艺师首先为全体女职工讲述了插花的发展历史,种类和插花艺术的美学,不同花卉代表的花语,然后选取不同的花材让大家轮流鉴赏,并分享自己的感受。花艺师还展示了如何使用少量的花材去表达出插花的意境。

插花学习与创作

  在看到花艺师完成的精美作品之后,女职工们兴致盎然地开始了自己的创作,并且还请花艺师对自己完成的作品进行品鉴或进一步完善。经过不断的尝试和实践,一盆盆错落有致、生机盎然、创意十足的插花作品展现在大家眼前,令人赏心悦目。

花艺展示大合影

  插花艺术体验活动结束后,大家还参观了孔学堂。贵阳的孔学堂,是“传承与弘扬儒学的圣殿,教化与开启新风的基地”,具有教化、礼典、祭祀、典藏、研究、旅游等六大基本功能。女职工们结伴同行,拾级而上,穿过大成门,登上大成殿,参观了孔子展览馆,感受了这位大成至圣先师波澜壮阔的一生,以及他给后人留下的珍贵精神文化遗产。

参观孔学堂展室                                                                               感受杏坛讲学

  这次活动不仅体验到了插花艺术之美,孔子文化之深邃,也在游历和学习中增进了大家的友谊。

 

(闫海鱼 朱琼/供稿)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