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政建设

学习十七大精神,加强反腐倡廉建设

发布时间:2008-09-09
 

200895,我所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处室领导和核心课题研究组负责人20余人参加了中科院昆明分院组织的以《学习十七大精神,加强反腐倡廉建设》为主题的视频会。

中科院监审局局长沈颖同志的报告,从学习十七大报告第十二部分《以改革创新精神全面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中关于反腐倡廉建设的基本内容入手,以大量生动、详实的背景资料和信息,联系我院和院属各所实际,通过案例警示和镜鉴,深入浅出地为大家深入学习理解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进行了辅导。

党的十七大,第一次把反腐倡廉建设作为党的五大建设任务之一与党的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制度建设一道写进报告,既是对反腐倡廉理论的重大创新,又是对反腐倡廉工作的重要提升。是与党和国家大局密切相联的重大政治任务,是党的建设和社会主义建设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作为一项经常性的建设工程,沈颖同志强调:“建设”不仅仅是“工作”,“建设”更加具有系统性和全局性,重点是要完善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希望大家一定要充分认识反腐败斗争的长期性、复杂性、艰巨性,把反腐倡廉建设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坚持标本兼治、综合治理、惩防并举、注重预防的战略方针;扎实推进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建设,更加注重治本、更加注重预防、更加注重制度建设。

听了沈颖同志的报告,与会同志进一步领会了党的十七大精神,受到了一次深刻的反腐倡廉教育。(黄万才 供稿)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