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政建设

昆明分院举行处以上领导干部反腐倡廉建设专题报告会

发布时间:2008-09-09
2008年9月5日,昆明分院以“学习贯彻十七大精神,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为主题,邀请了中纪委驻院纪检组副组长、院监察审计局沈颖局长作反腐倡廉建设专题辅导报告。分院所级领导、中层干部、重点课题组长、机关干部约120人聆听了报告。主会场设在分院并通过视频在贵阳地球化学所、版纳植物园设了分会场。分院党组书记李磊主持了报告会。

  沈颖局长以“学习贯彻十七大精神,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为主题,用大量的数据和鲜活的案例,阐述了反腐倡廉的背景、反腐倡廉的形势和反腐倡廉的镜鉴,并对中国共产党反腐倡廉的历史进程进行了系统阐述。沈颖局长紧密结合中科院实际情况,论述了反腐倡廉的镜鉴和警示等方面的内容,强调了加强反腐倡廉工作的重要性、必要性和迫切性。针对我院当前反腐倡廉工作现状,希望大家:当好责任人,做到领导重视;当好自律人,做到以身作则;当好明白人,做到通晓规则;当好管理人,做到合理用人;当好建设人,做到健全制度。

  在报告的最后,沈颖向大家提出了要求,希望每个人都能牢记“清正守廉要素”,即:思想重视、以身作则、营造环境、守住关口、发挥作用、不越底线、头脑清醒,做一个干干净净的人。报告以老子的“知其雄,守其雌,为天下溪”; 胡锦涛总书记“常修为政之德,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己之心”的警句结束。

  会后,主会场和分会场反映强烈,普遍认为:沈颖局长的报告图文并茂、内容翔实,深入浅出,资料详实、案例鲜活,既有理论的解析,也有生动的图片展示,具有很强的感染力和说服力。  (转自昆明分院网站)

贵阳地球化学所党委书记胡瑞忠(前排右一)在昆明主会场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