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政建设

反腐倡廉,警种长鸣——地球化学所举办反腐倡廉报告会

发布时间:2010-09-29

反腐倡廉,警钟长鸣

            

               ——地球化学所举办反腐倡廉报告会

 

 

 9月27日,中国科学院巡视组成员、原中国科学院监审局局长沈颖来所检查指导工作并做报告。我所两委委员、副处以上干部、各党支部书记及委员、机关管理人员及副研以上科研人员参加了报告会。

 沈颖同志的报告题目是“加强反腐倡廉建设,保障研究所创新发展”。报告共分三个部分:一是当前我国反腐败斗争的形势;二是中央反腐倡廉建设的主要部署;三是加强我院和研究所反腐倡廉的举措。在两个半小时的报告中,沈颖运用大量详实的数据和图片,通过理论与实际案例相结合的方式,分析了我们面临的反腐败斗争的形势,全面总结了我院反腐倡廉的总体状况、发展态势以及我院职务犯罪的规律、特点及原因,并提出了我院在反腐倡廉建设中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和新挑战。

 在聆听完沈颖同志的精彩报告后,我所李世杰书记做了讲话。他说,我所党委高度重视反腐倡廉建设工作,成立了党风廉政建设领导小组,并将基建、课题经费和政府采购列为今年反腐倡廉建设的重点。下一步将进一步建立干部廉政档案,与中层干部、科研骨干及重点岗位人员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他希望大家在工作中能认真提高反腐倡廉意识,加强学习,筑牢思想防线,杜绝管理漏洞,进一步推进研究所反腐倡廉工作,为研究所的创新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朱  琼供稿  黄万才摄影

 

 

中国科学院巡视组成员、原中国科学院监审局局长沈颖做报告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