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政建设

勤政廉政促和谐,解放思想谋发展

发布时间:2010-11-30
—中科院地化所召开2010年度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

为了认真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切实加强领导干部作风建设,进一步增强宗旨观念、改进工作作风、提高工作效能、强化廉洁自律,为顺利启动和实施“创新2020”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中科院地化所结合正在开展的“忠实践行宗旨、勤政廉政为民”活动,于2010年11月24日组织召开了以“勤政廉政促和谐,解放思想谋发展”为主题的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中科院党组副书记方新、院人教局局长李和风、昆明分院党组书记李磊、所领导胡瑞忠、李世杰、王世杰、任小庄,所长助理冯新斌、陈敬安、李和平,党委委员钟宏、肖唐付、唐红峰参加了此次会议。

为了开好此次领导专题班子民主生活会,地化所党委会前作了精心准备和安排。采取个人自学和集中组织学习相结合的方式,对《中国共产党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中共中央办公厅转发〈中央组织部、中央宣传部关于在党的基层组织和党员中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的意见〉的通知》、《为人民服务读本》、《勤政为民读本》、《反腐倡廉警示教育读本》、党的十七大和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胡锦涛同志在全党深入开展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总结大会上的讲话和中央纪委第四次、五次全会上的讲话精神,贵州省委十届七次全会、贵州省纪委五次全会精神进行了学习。班子成员在认真学习的基础上,结合研究所改革创新发展和分管工作实际,认真开展党性分析,精心准备发言材料。所党办和纪委受党委委托,采取发放征求意见表、召开征求意见会、个别走访等多种形式,就所班子及成员践行宗旨、履行职责、廉洁自律等情况以及领导干部党性党风党纪方面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广泛征求了意见。

会议由党委书记李世杰同志主持,首先对《中国共产党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主要内容进行了学习,纪委副书记朱琼同志将征求意见情况向与会同志如实进行了反馈,班子成员分别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对照检查在践行宗旨、履行职责、廉洁自律和党性党风党纪方面存在问题和不足并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方新书记、李和风局长、李磊书记对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进行了充分肯定,首先是进行了充分的准备,其次是本届领导班子在短短的一年多时间里作了大量工作,在研究所发展、稳定、进步等方面取得了不少成绩。同时也提出了中肯的意见,班子成员自我批评多,但开展相互批评不够。

最后,方新书记在充分肯定一年来所取得成绩的基础上对我所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四点希望:一是要搞好战略研究以求更好发展;二是要进一步搞好队伍(特别是将帅人才队伍)建设,重视合作、团队、结构;三是进一步要搞好科研、支撑、管理三支队伍建设,明确岗位职责、发展路径、相应待遇、考核机制,关心每一个人;四是要认真抓好金阳新所建设,解决制约研究所发展的瓶颈问题,不辜负院党组的希望。(党办 黄万才 供稿)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