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政建设

地化所召开中科院2022年度工作会议精神学习会暨警示教育大会

发布时间:2022-03-10

  

  39日,中国科学院地球化学研究所召开中国科学院2022年度工作会议精神学习会暨警示教育大会,研究所近200名职工参会,会议由党委书记、副所长陈敬安主持。

  

                                        

     党委书记、副所长陈敬安主持会议 

  所长冯新斌全面介绍了中国科学院2022年度工作会议精神和新部署新要求与地化所重点工作进展,强调2022年研究所将以院工作会议精神为指导,以“强基础、抓攻关、聚人才、促改革”为重点,聚焦主责主业、狠抓工作落实,着力推动研究所高质量发展。

  

                                        

          所长冯新斌传达中科院2022年度工作会议精神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戴开结通报了十九大以来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科研诚信、酒驾醉驾违纪违法等典型案例,结合案例解读了《中国科学院科研道德委员会办公室关于规范论著引用的通知》、《科研诚信案件调查处理规则(试行)》和《中国科学院科研道德委员会办公室规范学术论著署名问题负面行为清单》等制度,要求全体职工要以案为鉴,绷紧纪律规矩弦,不断增强纪律意识和底线意识。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戴开结作警示教育报告 

  财务处处长路遥峰作题为《增强防范意识 规范经费管理》的报告,从经费监管面临的形势、日常审计审核常见风险、经费管理政策解读和如何规避风险四个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旨在提升全体职工依法依规使用资金的意识。

  

                                        

 财务处长路遥峰作警示教育报告

  陈敬安对会议进行了总结,强调全所职工要按照冯新斌所长的要求,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中科院2022年工作会议精神,聚焦主责主业,狠抓工作落实,推动研究所改革创新发展迈出新步伐,为强化国家战略科技力量、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作出应有的创新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党办(纪监审办)刘亚萍 供稿/张兴仁 摄影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