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政建设

地化所组织参加中科院2022年度科研诚信建设工作视频会

发布时间:2022-05-13
 

511日,中国科学院召开2022年度科研诚信建设工作视频会。中科院副院长、党组成员、院科研道德委员会主任张亚平出席会议并讲话,院党组成员、副秘书长李和风出席并主持会议。地化所设立分会场,所长冯新斌、党委书记、副所长陈敬安、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戴开结、学术委员会主任、纪委委员,以及纪监审办、科技与规划处、教育处、人事处等部门人员参会。

会议部署了2022年中科院科研诚信建设重点工作,发布了《关于在科技奖励推荐过程中常见问题的诚信提醒》,这是中科院科研道德委员会自2018年以来按年度发布的第5次诚信提醒。此前4次依次为《关于在学术论文署名中常见问题或错误的诚信提醒》《关于在生物医学研究中恪守科研伦理的“提醒”》《关于科研活动原始记录中常见问题或错误的诚信提醒》和《关于在公众媒体上发布学术成果常见问题或错误的诚信提醒》。

张亚平强调,全院上下要立足国家队主力军基本定位,凝聚科研人员共识,做科研诚信建设的引领者、示范者。要压实主体责任,采取切实有力措施巩固已有的诚信建设成果。要系统谋划、整体推进,以体系建设提升诚信治理能力。要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以厚重院风滋养良好学风。要强化底线思维,落实稳字当头、稳中求进总基调,坚决防范和化解重大风险。他指出,科研诚信建设是一项长期任务,需要持之以恒、行之以稳、落之以细,为支撑中科院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成果作出实实在在的贡献。

                                   

                                                                                                                                                                              党办(纪监审办)刘亚萍 /供稿 摄影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