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政建设

地化所召开科研诚信警示教育大会

发布时间:2022-11-14

  202211月11日,中国科学院地球化学研究所召开了科研诚信警示教育大会,研究所160余名科技人员、管理人员参会,会议由党委书记、副所长陈敬安主持。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戴开结作了题为“守住底线  不碰红线”的报告,他以学习中科院监审局长杨卫平发表的文章《从四个维度判定科研不端行为“灰色地带”》为切入点,介绍了《科研诚信案件调查处理规则》处理措施,带领大家学习了监督执纪的四种形态,以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科研失信典型案例予以警示,要求全所职工要引以为戒。 最后,戴开结以党的二十大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总要求“全党必须牢记,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决不能有松劲歇脚、疲劳厌战的情绪,必须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坚持以严的基调强化正风肃纪,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续深化纠治“四风”;坚持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以零容忍态度反腐惩恶,决不姑息。”号召全体职工要加强作风和学风建设,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科研氛围。

  陈敬安对会议进行了总结,强调全所职工要以案为鉴,不断增强纪律意识和底线意识,杜绝学术不端行为和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问题在研究所发生。

                                                             

                                                                  党办(纪监审办)张兴仁  供稿/摄影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