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战群团

贵州留学人员“留学报国服务贵州”基地挂牌及理事会召开

发布时间:2010-12-24

2010年12月23日上午,贵州留学人员联谊会·贵州欧美同学会一届二次理事会暨“留学报国服务贵州”基地授牌仪式在贵州省委组织部培训中心召开。此次授牌的基地共有9个,其中“矿山环境重金属污染生态修复试验基地”落户中国科学院地球化学研究所,我所肖唐付研究员被推选为该基地负责人。

会议由省委统战部副巡视员、贵州留学人员联谊会秘书长牟康同志主持,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龙超云同志,省委统战部常委副部长陈庆义同志、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王茂爱同志以及省直有关部门领导出席并作了重要讲话。

我所王世杰副所长作为贵州留学人员联谊会·贵州欧美同学会会长做了大会工作报告。报告首先对过去两年的工作进行了回顾,认为过去的两年是贵州留学人员联谊会建组织、探路子、谋发展的两年,也是克难攻坚、奋力拼搏、取得成绩的两年。在对明年工作的主要任务进行展望中,要求紧紧围绕我省“十二五”规划的宏伟蓝图,紧扣科学发展主题,紧紧围绕加速发展、加快转型、推动跨越主基调,发挥留学人员优势,勇担社会责任,积极建言献策,为实现“留学报国服务贵州”理想,为推动实现贵州经济社会发展历史性跨越贡献力量。

会议随后进行了分组讨论,并通过了新增补副会长、常务理事、理事名单。我所刘耘研究员被增选为贵州留学人员联谊会·贵州欧美同学会常务理事,肖保华、万泉研究员被增选为理事。

我所钟宏、唐红峰、李社红、梁重山、蓝江波、李庆红、肖轶等代表中国科学院地球化学研究所留学人员联谊会也出席了本次会议。(李社红 供稿)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