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战群团

地化所共青团一支部第一次支部大会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19-04-12

410日晚上,中国科学院地球化学研究所矿床团支部第一次支部大会在矿床室四楼会议室顺利召开。本次会议主要由一支部组织委员王洪同学主持。 

首先,在王洪同学的带领下,支部成员认真学习了共青团中国科学院地球化学研究所工作委员会2019年工作要点。共青团中国科学院地球化学研究所团工委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加强思想政治引领,不折不扣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当好党的助手和后备军;深入推进青年大学习行动,举办读书会,青年讲堂和主题联学等;引导青年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推进团青工作信息化建设。动员服务青年建功新时代,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中贡献青春力量:开展“根在基层”调研时间活动,聚焦我院“三个面向”“四个率先”办院方针;深化工作品牌建设,培养广大青年创新意识;推动青年志愿服务工作,全面完成志愿服务全员注册;选树典型示范引领。密切联系服务青年,当好党联系青年的桥梁和纽带:服务青年成长成才需求,主动为广大青年成长成才创造条件、搭建平台;服务青年对美好生活的向往,组织青年参加省直机关及其他青年体育赛事等。要加强基层建设,持续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团:加强基层组织,扎实推进“智慧团建”工作;加强队伍建设,提高“三会两制一课”实效;严格落实团内请示报告述职制度。 

学习共青团中国科学院地球化学研究所工作委员会2019年工作要点结束后,会议进入第二部分─讨论支部未来主题活动。经过同学们踊跃发言与积极参与,确定了红色主题纪录片观看与经验交流会两个主题活动。支部将定期举办红色主题纪录片观看,和经验交流会(包括,科研经历、学习经历和参会经历等)。 

本次支部大会的召开得到了同志们的一致好评,大家都认真学习了共青团中国科学院地球化学研究所工作委员会2019年工作要点。 

 

  地化所团工委第一支部供稿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