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战群团

地化所团工委组织“重走红色路线”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09-28

  为传承和发扬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激发研究生爱国主义情怀,进一步抓牢理论学习,引领青年员工端正心态积极投身科研学习。2020925日,中国科学院地球化学研究所团工委决定开展以重走红色路线为主题的主题团日活动。地化所团工委一、二、三团支部的团员积极参加此次活动,在团工委老师的带领下,前往遵义,踏上几十年前我们党为革命胜利而走过的道路,了解红色历史,学习红色精神。 

  25日上午,大家来到了遵义会址。寒冷的天气并没有影响大家学习的热情,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参观遵义会址,并学习了遵义会议历史。大家观看了当时会议的照片,历史资料等,对这场在极端危急的历史关头,挽救了党,挽救了红军,挽救了中国革命,在中国共产党和红军的历史上,被称为一个生死攸关的转折点的会议了解得更为深刻。这场会议所折射出来的的“遵义会议精神”也引发了大家的深思。 

  

  下午,大家来到了息烽集中营。息烽集中营位于贵州省息烽县境内,是抗战期间国民党军统局为镇压反对派而设立的关押中共党人和爱国进步人士的最大秘密监狱。参观学习之时,冲击大家的是那种无力的压抑感。特务的手段不胜枚举,他们使用的刑具之残忍令人发指。那些共产党人艰苦卓绝的奋斗精神深深的感染者我们每一个人。

   

  此次活动,是一堂丰富的哲学课、人生课,这次红色主题教育实践活动,使全体团员对艰苦奋斗、理论结合实际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同时更加有信心、有决心投身我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不断进步努力向中国共产党员学习、靠拢,成为祖国优秀的接班人。(团工委/供稿)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