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战群团

地化所研究生二团支部开展“党的青年运动史”专题学习活动

发布时间:2022-04-24

  峥嵘百年史,砥砺青年行。2022422日下午,中国科学院地球化学研究所研究生二团支部在环境室三楼会议室召开了“党的青年运动史”专题学习活动。会议由支部书记冉光荣同学主持,共56名团员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上,从青年团组织的诞生和中国社会主义青年团的创建两个方面深刻讲述了党领导中国青年运动的光辉历程、共青团在党的领导下团结带领一代代青年跟党奋斗的光辉历程。总结了共青团团结带领一代代青年在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到社会主义革命中,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历史贡献,揭示了共青团只有始终坚持党的领导、聚焦中心大局、保持先进本质、发挥组织优势、始终扎根青年、全面从严治团。 

  会议要求,全体青年学生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听从党的领导和指挥,做一个“听党话,跟党走”的有为新青年;要刻苦学习,掌握青年运动史上重要会议、重要任务、重大事件的基本史实,提高政治理论素养;要紧紧围绕迎接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领导,扎实完成好各项工作和学习任务。

  (地化所研究生二团支部/供稿)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