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战群团

孙静研究员荣获第一届“中国科学院青年五四奖章”

发布时间:2022-05-26

  为庆祝建团 100 周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激励广大团员青年为我院全面实现 “四个率先”贡献青春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526日,共青团中国科学院委员会举办 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庆祝建团 100 周年暨纪念五四运动主题活动。会上宣读了《中国科学院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关于第一届中国科学院青年五四奖章的决定》,地化所孙静研究员荣获第一届“中国科学院青年五四奖章”。 

  孙静2019年来到西部工作,致力于水污染机理与修复技术研究,立志为西部地区水污染防治作贡献。她以原生高砷和高氟地下水的形成和迁移规律为核心,采用实验和数值模拟手段,取得了系列创新成果,完善了地下水砷/氟地球化学循环理论,形成一定的学术影响并受到广泛关注,曾获“侯德封矿物岩石地球化学青年科学家奖”。她主持和参与中、美、澳等国的多项国家级科研项目,在行业顶级学术期刊发表论文50余篇,产生了积极的学术影响。 

  孙静曾任“中国科协首届青年女科学家论坛”执行主席、“国际青年女科学家论坛”访谈嘉宾等,积极推动女性投身于环境保护事业。 

  (地化所团工委 陈娴/供稿)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