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战群团

地化所环境室第一团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2-12-14

  2022年12月12日下午19:00,中国科学院地球化学研究所环境室第一团支部在线上顺利召开组织生活会,此次会议由团支部书记柴琦浓同志主持,以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题,共31名团员参加。

  首先柴琦浓同志带领各团员唱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团歌并对本次组织生活会内容进行了概括。接下来带领大家重点学习了党的二十大精神“五个牢牢把握”。习近平总书记提出“五个牢牢把握”可以看作是全党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动员令”和“指导课”。我们要牢牢把握这个“重大意义”;我们要牢牢把握这个“世界观和方法论”;我们要牢牢把握这个“使命任务”;我们要牢牢把握这个“重要要求”;我们要牢牢把握这个“时代要求”。团员们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并在分享学习生活体会环节积极发言分享自己在学习和生活上对党的精神的领会。

  团支书柴琦浓同志对团支部年工作情况及现状进行了总结后,便开展先进性民主评议投票环节。团宣传委员杨姣姣同志将评议材料发至大家并简述评议规则后,各团员积极对自我及优秀团员进行评价并分级打分。在杨姣姣同志的引导下,各团员顺利完成了民主评议投票环节。

  随后进行了积极分子推优选举,杨姣姣、郎蕤、吴再成、吴义昭、郭少刚共五名团员参选,采取无记名投票的选举方式。杨姣姣获赞成票24票,郎蕤获赞成票24票,吴再成获赞成票28票,吴义昭获赞成票23票,郭少刚获赞成票22票。赞成人数超过应到会有表决权团员的半数以上,进入考察环节。

  团工委书记陈娴同志对本支部的工作进展给予了认可,并鼓励各位团员在积极参与团组织生活和各类活动,展现一名共青团员朝气蓬勃的精神风貌。最后以团员们重温入团誓词昭示着本次团组织生活会圆满结束。

  (环境室第一团支部 柴琦浓/供稿)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