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战群团

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环境室第二团支部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2-12-16

  为不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紧密联系团员的思想及科研等方面的实际状况展开交流学习,激发责任担当。2022年12月12日,中国科学院地球化学研究所环境室第二团支部在线上召开“学习二十大精神”专题组织生活会,会议由团支部书记岑模珊同志主持,一共32名团员参加,王立英老师列席会议。

  在“我们是五月的花海,用青春拥抱时代……”的歌声中,此次专题组织生活会拉开序幕。

  团支部书记岑模珊同志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相关精神,并针对二十大精神中我们研究生应该做什么,怎么做等问题进行剖析,要求我们紧跟党的步伐,奋进新时代。同时,汇报了团支部成立以来的工作开展情况,并对团支部工作中存在的不足之处进行了批评与自我批评,对团支部今后工作中的相关纪律提出要求。

  团支部委员、团员依次发言,结合自身思想、学习、工作情况,分析当前存在的问题,并认真提出改进措施,明确了今后工作的路线。此外,团支部组织委员莫小妹同志根据上级团组织下发的相关文件,组织大家学习了团员评议的相关标准,并通过个人自评、团员互评、组织评价相结合的方式开展团员先进性评价。

  随后,参选积极分子推优的冉光荣、柳星、莫小妹三位同志分别进行发言,采用无记名投票方式。冉光荣同志获赞成票28票、柳星同志获赞成票27票、莫小妹同志获赞成票26票,赞成票均超过半数以上,团组织同意推荐三位同志为入党积极分子。

  近尾声,在团支部书记的带领下,重温入团誓词,重温入团时的决心与信念,在誓词中再一次坚定初心,坚守信仰。

  会议最后,王立英老师对本次会议进行了高度总结。首先对本支部的工作进展给予了高度评价;其次对每月开展的组织生活会提出要求;最后对各位团员提出期望,希望各位团员以饱满的热情积极参与组织生活会,希望大家积极进取,早日成为国家的栋梁。

  (环境室第二团支部 张双龙/供稿)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