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进展

美国南密西西比大学吴蔚副教授访问地球化学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3-07-18

7月16日,应环境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王世杰研究员的邀请,美国南密西西比大学海岸科学系吴蔚副教授访问了地球化学研究所,并在环境室学术报告厅做了题为“Coping with scale mismatches: case studies in evapotranspiration and photosynthesis”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倪健研究员主持。

倪健研究员主持报告会

吴蔚于2005年在纽约州立大学获得系统生态学博士学位,2006-2007年在杜克大学从事博士后研究,2008年至今在南密西西比大学从事土地利用和土地变化、海岸带环境变化、森林和湿地生态系统的生物地球化学和水文学等相关的遥感、控制实验和生态模拟研究。她介绍了两个案例研究,一是利用遥感数据对波多黎各的热带山地雨林实际蒸散进行了空间模拟,二是利用多尺度层次贝斯模型(Multi-scale Hierarchical Bayesian Model),模拟了墨西哥湾石油泄漏事件后海岸带湿地植物的光合作用。吴蔚副教授深入浅出,但又十分翔实地讲解了这两个案例的模拟过程,包括模型的原理、输入数据和参数的准备、结果的统计分析与模型校验,最终实现了利用生态学模型模拟对当地植被进行生态监测和保护。

吴蔚副教授做报告

报告会现场

学术报告后,王世杰主任和重点实验室有关科研人员与吴蔚博士进行了深入的学术研究与合作讨论,双方拟以中国科学院/贵州省普定喀斯特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站作为研究基地,合作开展喀斯特生态系统的气候变化和碳循环模拟工作。

                          (倪健/供稿)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