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进展

刘再华等论文入选“领跑者5000—中国精品科技期刊顶尖学术论文”

发布时间:2014-01-23

最近,中国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公布领跑者5000—中国精品科技期刊顶尖学术论文入选名单,地化所环境室刘再华等2007年发表在《科学通报》上的论文一种由全球水循环产生的可能重要的CO2入选。该文曾入选“2007年度中国基础研究十大新闻 

为了促进我国精品期刊品牌价值,促进学术交流和知识传播,中国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开展了精品期刊顶尖学术论文平台––领跑者5000”Frontrunner 5000, F5000f5000.istic.ac.cn)项目的研究和平台建设。该项目入选论文的第一个条件是进入核心期刊各学科被引次数前1%的论文,第二个条件是精品期刊的论文。20072011年,基准线以上的论文有近2万篇,遴选出引用次数超过25次以上的优秀论文和由精品期刊推荐的2012年发表的论文总计约5000篇,建立了F5000科技论文平台。该平台正在探索与汤姆森路透公司合作,拟利用WOK检索平台,面向公众开放,将来与SCI数据库在同一平台内实现链接和国际引文检索,在更大的范围内向世界和科技界同行展示和推广我国最重要的科研成果。 (刘再华课题组/供稿) 

入选证书


附件下载: